晴時多雲

黑豹旗》162隊報名創紀錄 離島「跨海大戰」揭序幕

2015/09/13 18:24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0月3日點燃戰火,今年報名學校更加踴躍,共162隊報名,打破去年137隊紀錄。本屆黑豹旗賽制同樣維持單淘汰,但為了避免球隊舟車勞頓,前兩輪取分區預賽制,開幕戰將由離島金門高職和首次參賽的馬祖高中揭序幕。

第三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月3日起展開,首戰將由馬祖高中對上第二次參加的金門高職,「跨海大戰」為今年賽事揭開序幕。(記者羅沛德攝)

本屆賽事共分5區,北一區包括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及花蓮共56隊,北二區則包含桃園、新竹和苗栗共28隊,中區為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嘉義共43隊,南區為台南、高雄、屏東和台東34隊,加上開幕戰金馬兩隊,共162隊參賽。

本屆黑豹旗由中信集團掛名,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基金會除了贊助基層少棒,也希望將對棒球的關心延伸到高中青棒。與會的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曾效力日職阪神,該隊的主場就是甲子園球場,鄭凱文也勉勵青棒球員,上了場就要全力以赴,不要畏懼失敗、勇往直前。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四起)、體育署長何卓飛、亞洲棒協會長彭誠浩、中信兄弟隊投手鄭凱文等人出席,為球員加油。(記者羅沛德攝)

本屆開幕戰由金門高職對上馬祖高中,金門高職第2度參與黑豹旗,總教練吳志偉表示,本屆報名仍是以金門當地各校球員聯隊為主,比賽前全隊花更多時間練習,過年後就開始投入練習,希望能藉此賽事多吸收經驗。馬祖高中首度參賽,助理教練陳雋表示,總教練鄭新永為球隊幕後推手,全隊平常練壘球較多,決定參賽至今練習兩個月,抱著平常心和學習的態度參與黑豹旗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