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借鏡日本甲子園精神 鄭凱文勉小球員

2015/09/13 19: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王牌投手鄭凱文今出席黑豹旗抽籤記者會,會上除了勉勵球員們要全力以赴,也談及過往在日職打拚時對甲子園的印象。他表示,雖然期間無緣現場看高中甲子園比賽,但因效力的阪神虎隊主場就是甲子園,光是在球隊休息室能感受到日本高中棒球的熱情,受矚目程度有時甚至更勝職棒。

中信兄弟王牌投手鄭凱文今出席黑豹旗記者會,勉勵球員全力以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他也略帶遺憾地說,自己以前在台灣唸高中時沒辦法體會到這樣的盛況,「可能就只有幾個觀眾,跟自己的家長在看而已。」他認為日本全國不分輸贏、不管強弱,上下一心支持棒球的態度,相當值得台灣借鏡。

鄭凱文也勉勵今年參與黑豹旗的163支球隊球員,一旦上了場,投出的每一顆球,都要全力以赴,不要想著有退路、不要想著今天輸了明天還有,「也不能小看自己,因為棒球是團隊的運動,就算是再強的投手,若沒有隊友在背後幫忙也無法贏球。」

最後他說,千萬別害怕失敗,因為所有的成功,也是源於過去失敗的累積,「我在日本5年,雖然成績不是那麼好,但也看到許多前輩和隊友精采表現與球技。」

鄭凱文2009年起陸續效力日職阪神虎與DeNA橫濱海灣之星,5年來在一軍出賽33場,留下2勝3敗、防禦率5.16,去年返台加盟中信兄弟,今年球季在中職先發16場,有10勝4敗,3.50防禦率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