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巴黎正式申辦2024夏季奧運 訴求百年回歸

2015/09/14 08: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奧運會申辦機構日前宣布,巴黎正式向國際奧委會繳交2024年夏季奧運和帕奧的申辦意向書。申辦機構還表示,他們將舉辦「令人難忘的、創新的、負責任的和可持續發展的盛會。」

巴黎申辦奧運所暫定的LOGO。(取自巴黎2024網站)

這份由法國奧委會主席馬賽利亞(Denis Masseglia)和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共同簽署的意向書中寫著:「奧林匹克精神與巴黎市有著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多元、面對差異時的寬容以及對於開放和平的追求。舉辦奧運就是向世界敞開大門,巴黎一直以來都是好客的地方,我們也在申辦奧運的意願中表達這項特點。」

目前已經確定申辦2024年奧運的城市還有匈牙利布達佩斯、德國漢堡、美國洛杉磯和義大利羅馬。加拿大多倫多、卡達杜哈和亞塞拜然巴庫都表達過申辦意願但尚未做出決定。國際奧委會將於2017年9月選出舉辦城市。

在奧運歷史上,法國是不可忽略一部分,現代奧運創始人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是法國的男爵,法語也是奧運的官方語言,巴黎曾舉辦過1900年第2屆奧運和1924年第8屆奧運。此次申辦,巴黎可望主打「奧運百年回歸」的宣傳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