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夏季聯賽》為妳而打!蔡勝耀最後一搏

2015/09/14 18:41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未來之星蔡勝耀,大三那年為了分擔家計和照顧奶奶,毅然決然放棄籃球,一肩扛起經濟重擔,原以為不會再重返球場的他,服役前夕奶奶過世,在軍營思索人生,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他表示,「或許這七場球(夏季聯賽),是人生最後的正式比賽,但我不想留遺憾,全力去拚。」

超級籃球夏季聯賽,未來之星蔡勝耀。(記者王藝菘攝)

未來之星總教練李雲光,談到最被低估的球員點名蔡勝耀,他表示,「勝耀很肯拚、態度積極,球感維持相當好,看不出來空窗兩年。」

畢業於義守大學的蔡勝耀,對於義守總教練謝玉娟一直很內疚,他坦言,「當時離開球隊,對小娟姊很抱歉。」重返球場的決定,並沒有告訴教練,原因是不想麻煩她,蔡勝耀說,「如果有選上,再傳個簡訊跟她說。」

超級籃球夏季聯賽,未來之星蔡勝耀(圖中)帶球上籃,台銀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夏季聯賽出賽7場,蔡勝耀平均上場15.3分鐘,攻下7.6分和3.9籃板,也許成績不是特別亮眼,但全力拚搶的精神,教練、球迷都看在眼裡,蔡勝耀說,「每場比賽都可能是最後一戰,不拚怎麼行。」

為了最初的籃球夢,蔡勝耀拚盡全力,盼望用球場上的好表現,獻給天上的奶奶,也給恩師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