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大聲說「台灣隊」 亞錦賽國旗觀眾席不受限

2015/09/15 17:27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第27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明於台中開打,台灣棒球隊被稱為中華隊或中華台北隊,民眾計畫到亞錦賽「正名」台灣隊;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今表示,早已接獲台中市警方通知,政治相關問題交給警方處理。

台灣民族黨、自由台灣黨等本土社團,明天下午將在洲際球場外召開記者會,訴求「為台灣棒球隊非中華或中華台北隊加油」,要號召民眾20日晚間台日大戰為「台灣隊」加油。

亞錦賽循奧會模式,官方場合不使用國旗,但觀眾席不在此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亞錦賽屬國際正式比賽,加上中國隊也參加,國旗和隊名具有高度敏感性。林宗成說,關於政治上的判斷與作業,交由台中警方處理,棒協就是負責把比賽辦好。林宗成表示,亞錦賽必須遵循奧會模式,官方場合不能使用國旗,但觀眾席不在此限,「只要不影響比賽進行、不影響觀眾看球權益就好。」這部分也已與中國溝通過。

先前瓊斯盃籃球賽就曾出現「台灣隊」正名活動,可預想將再次延燒到棒球場,林宗成說:「任何選舉、政治活動請不要在球場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