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別再說中華台北」 本土社團帶標語看台韓戰

2015/09/16 18:16

本土社團台灣民族黨、自由台灣黨等團體,下午在洲際球場外開記者會,訴求台灣棒球隊非「中華隊」或「中華台北隊」,號召民眾今晚、20日晚間進場加油。(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民族黨、自由台灣黨等本土社團高舉標語,今天下午在洲際球場外發起聲援活動,高呼台灣的國家棒球隊要正名為「台灣隊」,晚間台韓交手和20日台日大戰都要進場舉旗加油。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認為,說「中華隊」或「中華台北隊」會讓很多人不願進場為國手加油,「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幫中國加油,我們支持台灣正名!」蔡金龍說,他們今晚就要帶著「別再說中華台北」等標語在場邊看球。

棒協希望任何選舉、政治活動不要在球場進行,參與正名活動的台獨機車隊隊長蔡竹和則說:「說我們搞選舉和政治活動,就是在污辱我們!」他表示,會以「活潑」的方式為台灣隊選手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