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皇家馬德里公布上季財報 體壇首富生財有道

2015/09/18 09: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皇家馬德里俱樂部在最近召開的會員大會公布上季的財務報表數據,他們上季淨利是1.09億歐元(約新台幣40億4717萬元)。皇馬主席佛洛倫提諾(Florentino Perez)指出,上季俱樂部總收入(包括足球、籃球等項目)是6.6億歐元(約新台幣245億58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4%。

皇馬主席佛洛倫提諾。(取自西班牙馬卡報)

其中收入的37%是來自市場收入,26%的收入來自轉播權利金,28%來自會員會費以及門票收入,剩下的則來自友誼賽以及其他國際賽事。隊職員薪水支出與以往相同,佔收入的50%。足球主力球員年薪合計為2.18億歐元(約新台幣80億9434萬元)。

(取自皇馬官網)

在全世界足壇,皇馬是唯一年度收入超過5億歐元的球隊。皇馬的票房收入比起英超豪門並沒有優勢,轉播權利金收入比起宿敵巴塞隆納也沒有超出太多。但幾年下來都花大錢簽球星、給他們高額薪水,一方面藉球星提升球隊商業價值,另一方面也成功改善隊內財務狀況。

此外,皇馬籃球隊將在10月迎戰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佛洛倫提諾在上週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更表示,他想找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洽談,未來能成為NBA在歐洲的擴增球隊之一。商業帶動體育發展,已是不爭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