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世界盃開賽第2天 日本爆冷門擊敗南非 (影音)

2015/09/20 09: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8屆世界盃橄欖球賽昨天凌晨開打,在第2天的B組預賽,橄欖球強權南非隊遇上日本隊,賽前南非被看好能輕鬆取勝,沒想到日本隊緊咬比數,最後逆轉戰局,跌破眾人的眼鏡。

日本爆冷門逆轉南非,賽後球員們開心地慶祝。(美聯社)

開賽8分鐘後,日本隊就靠著殿衛五郎丸步(Ayumu Goromaru)的罰球射門取得3比0領先。上半場結束,日本隊僅以10比12落後給南非隊。進入下半場後,日本隊更是3度追平比數。

五郎丸步以罰球為日本隊首開紀錄。(路透社)

傷停補時的第84分鐘,赫斯基(Karne Hesketh)抱球衝進對方得分區觸地達陣(Try)得到5分,幫助日本隊以34比32逆轉擊敗南非隊。

赫斯基靠著這次達陣為日本隊取得勝利。(路透社)

在過去7屆世界盃,日本隊都代表亞洲參賽,他們出賽24場比賽輸掉21場,平手2場,只在1991年贏過1場比賽,根本不是紐西蘭、澳洲、南非等國家的對手。自2012年聘請到前澳洲國家隊總教練瓊斯(Eddie Jones)後,日本隊脫胎換骨,這場擊敗南非的比賽令人耳目一新。

世界盃B組戰績。(取自維基百科)

B組預賽還有薩摩亞隊、蘇格蘭及美國隊,日本隊如果能再取得1勝,可望晉級8強。日本隊也能以亮眼表現,風光地擔起下屆世界盃(2019年)主辦國的大任,並讓外界停止批評他們藉主辦國名義得到參賽權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