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足輕鬆看1》Kickoff? 拉開熱血比賽的序幕(影音)

2015/09/22 14:16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職業美式足球(NFL)於上週正式開打,美式足球之於美國人,除了是運動,更早已深入文化內涵,許多日常生活中的俚語便來自美式足球。《自由體育》將每週介紹這些從美式足球衍伸出的俚語,讓讀者認識美式足球之餘更順便了解美國文化。

Kickoff(kick-off)原是指美式足球的開球,用擲硬幣決定攻守先後,守方將球從35碼處大腳踢出,攻方接到球後向前推進直到被擋下,被擋下的地方便是開始進攻的位置,若一路跑越整個球場,直接衝進達陣區內就稱為開球回攻達陣(kickoff return touchdown),一次達陣進攻方可以得到6分。

影片1:03處開始

後來「kickoff」便引申為開始、起頭的意思,在美式對話中相當常見。NFL每一季的開幕賽名稱就稱為kickoff,球季一般約在9月初由kickoff拉開序幕,由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辦的冠軍賽-超級盃劃下句點。

今年的kickoff在波士頓舉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