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日本隊看台灣籃球 擅長跑轟少組織

2015/09/24 13:38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花蓮國際觀護盃邀請賽甫於21日圓滿落幕,本屆總共邀請三支外隊美國、日本富山雷鳥和蒙古參戰,其中富山雷鳥隊是日本BJ聯盟的球隊,14-15賽季拿下35勝17敗,排名東區第五,【自由體育】特別專訪日本總教練奈許(Bob Nash)和明星球員田中大地,究竟他們說些什麼?一起看下去吧!

日本明星球員田中大地酷似前湖人名將費雪。(記者廖聿偉攝)

日本總教練奈許。(記者廖聿偉攝)

以下為日本總教練奈許專訪:

問:本次交流賽對球員的表現滿意嗎?

包柏:整體來說還不錯,我們加入很多新的成員,主要也是希望能藉由比賽,加速球隊的整合。

問:面對台銀之戰最後2分惜敗,賽後你臉色凝重,很不滿意球員表現嗎?問題出在哪裡?

包柏:我很討厭輸球,只要輸球我臉都很臭。這場比賽我們有機會取勝,但下半場我們防守出了大問題,最後有機會能逆轉也沒有把握住。

問:談日本和台灣的球風差異為何?對本次觀護盃印象為何?

包柏:台灣籃球重視跑動,Catch&Shot是很常使用的進攻手段,而日本則重視組織進攻。

以下為田中大地專訪:

問:滿意自己本次台灣行的表現嗎?

田中:我認為防守的部份還可以再加強、更積極。和台灣交流是很好的經驗,學到很多。

日本明星球員田中大地,受訪聊台灣經驗。(記者廖聿偉攝)

問:台灣的食物還習慣嗎?

田中:台灣很多食物很好吃,但我最喜歡的是小籠包!超好吃~

問:跟台灣交流後,你覺得球風和日本最大不同為何?

田中:台灣傳球很流暢,因此進攻節奏很快,我們(日)則喜歡靠後衛控球組織攻勢,個人持球時間比較長。

問:每次賽後你都被球迷包圍,拍照、簽名也幾乎來者不拒,對於在台灣仍超受歡迎有什麼想法?

田中:看到球迷那麼熱情很開心!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難得來一次,所以很新鮮、很特別,日本粉絲很常看到我們,反而沒有那麼受歡迎。

日本明星球員田中大地受球迷歡迎。(記者廖聿偉攝)

日本明星球員田中大地。(記者廖聿偉攝)

採訪側記:

日本對於選手的保護和管理,即使於觀護盃這樣的小型賽事,仍然相當嚴格,記者無法直接於賽後採訪日本球員,所有的訪問一律要經過球隊經理過濾,再向球團高層回報,最後才會通知球員受訪時間。

記者前後和經理見面三次,訪談問題一定再三確認,並且詢問刊登時間和版面,而球員受訪時經理也在旁陪同。

球團這樣做無非是希望保護球員,維持選手形象,但過於冗長的採訪流程,的確也讓球迷無法得知賽後的即時訊息,是美中不足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