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能吃嗎? 他生涯19季從沒打過季後賽

2015/09/26 09:26

班克斯。(美聯社)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棒球季即將進入尾聲,各隊為了季後賽席次無不卯足全力,盼能衝入10月大賽的窄門。不過大聯盟有位名將在場上奮鬥19季,別說世界大賽,連季後賽都不曾打過,他就是人稱「小熊先生」的班克斯(Ernie Banks)。

班克斯球員生涯皆貢獻給小熊隊,是小熊隊第一位黑人球員,2528場出賽隊史最多,曾11度入選明星賽,兩度獲得MVP,小熊主場Wrigley Field外更豎立他的雕像,紀念這位隊史最偉大的球員。

班克斯雕像。(取自小熊官網)

可惜班克斯戎馬一生,小熊隊在1953~1971年間戰績卻幾乎敬陪末座。1969年是最接近的一年,大聯盟從20隊擴增至24隊,季後賽門票也從兩張變為四張。當年小熊隊在8月時還領先第二名8.5場勝差,但最後卻只以國聯東區第二名作收,無緣進入季後賽。而他生涯2528場出賽卻沒打過季後賽,名列這項悲慘紀錄的第一名。

小熊上次奪冠已是1908年,本季戰績大聯盟第三,非常有機會一奪百年未嘗的冠軍滋味,不過小熊先生已於美國時間今年1月23日與世長辭,無緣看到氣勢如虹的小熊隊挑戰2015奪冠的美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