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當年被卡特飛躍的法國中鋒 現在何去何從?

2015/09/27 15:06

當年卡特的「死亡之扣」。(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5年前的雪梨奧運,「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飛躍一名法國中鋒演出「死亡之扣」而聲名大噪,15年後,《紐約時代報導》撰文揭露了當年受到「跨下之辱」的那名球員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位法國苦主名叫魏斯(Frederic Weis),曾在1999年NBA選秀被尼克隊以首輪籤選中,然而魏斯卻未獲教練重用,尼克球迷也不歡迎他,因為他們認為尼克應該選美國本土的大學生而不是歐洲來的傻大個,傷心的魏斯最後選擇回到家鄉繼續打球。

魏斯曾被尼克隊以首輪籤選重,最終卻無疾而終。(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據魏斯所述,回到法國打球十分快樂,即便後來意外成了卡特「死亡之扣」的配角也絲毫不影響這點,法國隊最後在雪梨奧運拿下銀牌,魏斯在家鄉也連續四年入選明星賽。

2002年,一直渴望當爸的魏斯有了第一個兒子恩佐,然而命運卻再度開了魏斯一個大玩笑,小恩佐被診斷出患有孤獨症,無法正常與他人相處,晴天霹靂的魏斯傷心欲絕,開始酗酒並且再也無心打球。

最後妻子選擇帶著小恩佐離開,留下如同行屍走肉的魏斯,走投無路的魏斯選擇吞下一整瓶安眠藥結束生命,沒想到竟奇蹟似地生還,大難不死的魏斯戒掉飲酒的壞習慣重新振作,並且聯絡上妻子重修舊好。

現在的魏斯和妻子在家鄉擁有一家菸草店和一個小酒吧,他的夢想是買下一個海灘邊的房子,「恩佐喜歡海浪,我想帶他到那兒,讓恩佐盡情在浪上奔跑。」這位已耳鬢斑白的慈父溫柔地說。

現在的魏斯已從球場上退休,改當菸草店的老闆。(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