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張承中:如果我是Q才不想歸化台灣

2015/09/30 12:15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男籃亞錦賽台灣隊副領隊張承中昨天談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恐無歸化球員助陣後,今天繼續指出真正讓「Q」戴維斯願意歸化的無名英雄是璞園,砲轟體育署的歸化政策會讓洋將不願歸化。

臉書全文:

Q為什麼願意歸化?我們的歸化政策是?

有關體育署「網羅優異外籍球員歸化」(下)

2013年亞錦賽,體育署終於同意符合國際潮流引進歸化球員,這是劃時代的創舉,首度打贏中國更讓全民開心,Q成了新中華英雄。籃協也邀功,體育署也邀功。

體育署先簽兩年,只有兩年的保障,今年再簽一年,再多一年的保障,Q是台灣人,也乖乖繳稅。講完了,就這樣。若你是Q,你要歸化嗎?

要,因為美國人Q對台灣的榮譽心。不過,合理嗎?

要,因為體育署出了天價。不過,跟亞洲各國比,體育署並沒有出天價。

不要,因為家人都在美國,若歸化在美國不能久待,還要觀光簽證或工作簽證。

不要,因為不知道兩年後、一年後在台灣要幹麻?語言不大通,年紀大了怎麼辦?

Q對台灣絕對有深厚感情!但如果我是Q,我答案可能是不要。

真正讓Q願意歸化的無名英雄是璞園。璞園承諾聘用Q到他不想或不能打為止,將來提供Q工作機會,還考慮過為了Q跨足不熟悉的英文補習班,傷腦筋。璞園也承諾SBL其他球團,Q雖然是台灣人了,但不找洋將,以免球團間有爭議。今年初Q受傷,璞園再花錢找洋將賽勒,照付Q薪水讓他安心養傷,只為了亞錦賽。

Q是璞園的家人,我們是這麼對他的。體育署是怎麼看這位新台灣人呢?體育署的歸化政策是什麼?球打得好的外籍球員,不怕沒球打,體育署若沒預算、沒想法、不能長期照顧人家,他為什麼要歸化?若熱血企業願投入、有想法,體育署乾脆放手獎勵企業來做?在後面監督、幫忙就好了。

Q為什麼願意歸化?我們的歸化政策是? 有關體育署「網羅優異外籍球員歸化」(下) 2013年亞錦賽,體育署終於同意符合國際潮流引進歸化球員,這是劃時代的創舉,首度打贏中國更讓全民開心,Q成了新中華英雄。籃協也邀功,體育署也邀功。 ...

Posted by 張承中 on 2015年9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