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開幕 賴神「落」英語迎賓

2015/09/30 19:13

市長賴清德等人為全國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開球。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2015台南市巨人盃國際硬式少棒錦標賽於即日至10月4日在小北A、B、C、E四個棒球場登場,除了國內各縣市31支隊伍參賽外,今年首度邀請遠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錢德樂市(City of Chandler)明星隊參賽,市長賴清德今天前往主持開球儀式時,期許小選手們能建立跨國友誼,更以流利的英語歡迎美國隊不只今年來,未來每一年都能來參賽。

今年邁入第6屆的巨人盃國際硬式少棒錦標賽,有包括台南市立人、歸南、崇學、協進及公園等10支國小棒球代表隊,以及來自其他縣市21支球隊,和錢德樂市明星隊參賽,盛況空前,市府昨日下午舉辦開幕儀式,包括賴清德及錢德樂市議員Mr. Jack Sellers、商務廳長Mr.Micah Miranda、都市發展暨公共關係委員張聖儀等人出席。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舉辦巨人盃少棒及青棒比賽,有3個目的,首先,棒球是臺灣的國球,台南市一直很希望能夠打造為臺灣的棒球城市,舉辦巨人盃少棒比賽以及青棒比賽,希望能夠帶動起棒球的風潮。

其次,台南市要蓋一個和錢德勒市相同的國際級春訓基地和棒球中心,預計明年開始動工。第三個目的則是辦理世界盃少棒比賽,讓台南市能夠重新站在臺灣棒球運動史上的高點,也希望藉此把棒球當作臺南主要發展的一種產業。

為了展現對球賽的重視,錢德樂市除了由5位教練、15位球員組成的明星隊前來參賽外,該市市議員等人也專程前來參加。

錢德樂市議員Mr. Jack Sellers致詞指出,很高興能受到賴市長邀請來參加這次的比賽,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城市交流,期待透過這次經驗,有機會再次前來臺南。

體育處指出,台南市與亞利桑那州於102年度簽署交流友好協定,推動兩地棒球運動及經濟、產業合作,全力支持台南市亞太棒球村興建營運及基層棒球運動選手的培訓發展。亞利桑那州並曾於103年接待台南市少棒代表隊移地訓練,提供先進的體能訓練課程、參觀大聯盟球場、國際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等,對於提升台南市基層棒球運動訓練模式及國際觀點皆有相當大的幫助。

<iframe width="10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W0h_KWOJZY"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