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男籃面臨換血 「野獸」棒子誰來接?

2015/09/30 21:29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短短兩年的時間,我國男籃從亞洲四強「重摔」至十三名,球員老化、籤運不佳、賽事安排等因素,皆是導致我國兵敗長沙的主因。籃壇檢討聲浪四起,補進強力歸化球員被視為必要條件之一,但就長遠發展而言,提升本土球員戰力才是根本之道。

平均年紀高居亞錦賽第2的台灣隊,加速「新陳代謝」是刻不容緩的議題,針對控球後衛環節,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認為,呂奇旻和蔣淯安是未來國家隊接班的人選。

面對國際賽高大的後衛群,擁有188公分的呂奇旻,身高優勢讓他能在防守和進攻皆與對手抗衡;至於「小安」蔣淯安,雖然身材較瘦小,但速度是他最大優勢,快速攻守轉換、切入突破的能力,是未來台灣隊的一枚活棋。

被看好能接棒,呂奇旻則回應:「挑戰國家隊一直是我的目標,雖然目前多擔任得分後衛的角色,但控球並不陌生,主要就是持續加強基本功,讓傳球的視野變得更廣。」他也強調不會設限自我定位,就是不斷進步,做好準備。

資深籃球作家王承文則提出不同見解,他認為明年將從美國畢業歸國的陳盈駿,無論在對抗性和組織能力,都是台灣隊未來的首選,至於拿下夏季聯賽助攻王和最佳新秀的林書緯,則必須在SBL賽場上證明身手,才有機會投入國家隊。

呂奇旻(資料照)

蔣淯安(資料照)

林書緯(資料照)

陳盈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