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睽違34年 孔塔成為首挫世界第2的英國女將

2015/10/01 12:03

孔塔。(路透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女版新希望現身?總獎金高達251.3萬美元(約8283萬台幣)的武漢女網賽,會外賽殺進的無名小卒孔塔 (Johanna Konta )無愧為超級黑馬,苦戰3盤後淘汰了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大爆冷門晉級女單8強,也是近34年來首度擊敗現任世界第2的英國女將。

芳齡24的孔塔,擁有身高180公分好身材,今年表現漸入佳境,原本溫布頓草地賽季結束後,她的女單世界排名還在百大之外,不過這位人高馬大的悍將加足馬力,先在等級較低的ITF(國際網總)搶下數個冠軍,又以會外賽身份挑戰美網大滿貫,還一路過關斬將殺進第4輪(16強),本週排行來到66,僅次於暫居60的「英國一姊」華森(Heather Watson)。

如今孔塔再接再厲,又跌破專家眼鏡挑落大名鼎鼎的哈勒普,不但取得與美國前世界球后、「高齡」35歲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交手機會, 也締造大不列顛近34年來佳績,孔塔說:「這場拚了2小時17分鐘,對我來說非常、非常艱難。哈勒普沒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很高興我也把握住機會。」而上回能戰勝世界第2的英國女將,還是1981年10月布萊頓賽事,當時由貝克兒(Sue Barker)力挫奧斯汀(Tracy Aust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