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再談歸化 張承中:林書豪打國家隊不是不可能

2015/10/01 12: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亞錦賽兵敗長沙後,引起一連串檢討聲浪,台灣隊副領隊張承中今天再度臉書開砲,以菲律賓的歸化方式為例,除了歸化CBA球員布拉契外,也積極網羅NBA悍將克拉克森,各種積極作為都可讓台灣政府當作借鏡,甚至直言,如果有心,要林書豪加入台灣男籃,也不是不可能!

臉書全文

林書豪 vs. Jordan Clarkson

我做過一個夢:黃金世代退役後,幻想林書豪帶領中華隊殺進殺出!林書豪平常可是在切NBA禁區的啊,這樣的中華隊,不但有競爭力還令人血脈噴張!

菲律賓歸化了NBA等級的Andray Blatche後,一直在動Jordan Clarkson的腦筋,希望他打亞錦賽。媒體報導很多:Jordan Clarkson的父親反對希望他以NBA為重、Jordan Clarkson本人不排斥、菲律賓去跟FIBA協調、去跟湖人隊談放人… 最後,因FIBA不同意而作罷。

我最驚訝的是,菲律賓竟招待Jordan Clarkson、女友、經紀人一行人等來台灣看瓊斯盃,他不打,單純只為了讓他和菲律賓球員聯絡感情,好大的手筆啊。菲律賓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氣與資源和他溝通,解決他的問題,感動他!我在後台熱身場地看著Jordan Clarkson幫忙餵球投籃,和球員勾肩搭背、有說有笑,而菲律賓比賽時他就坐在旁邊,用力吶喊加油!即便,那時他能否打亞錦賽根本沒譜。

總有一天Jordan Clarkson會披上菲律賓國家隊戰袍,我們對菲律賓還是會輸多勝少,因為我們一般認知的弱國,做事的態度是這樣的。

Linsanity前,籃協理事長邀請過林書豪,Linsanity後,理事長也邀請過林書豪。我猜,理事長應該是笑笑地說:「歡迎來打中華隊啊!」林書豪應該是笑笑地說:「好啊好啊!我想想!」就這樣。理事長我認識,好人一個!但籃協沒有權限也沒有資源,恐怕不知道要怎麼談。

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尤其,大部份頂尖的運動員都會想站在國際賽的舞台上。林書豪打美國隊難度太高,同期的有一堆怪物(Chris Paul, Stephen Curry, Kyrie Irving, John Wall, Russell Westbrook, Derrick Rose….),打中國隊有點說不過去(中國強國心態未必會要他,國家隊至今不找外援),打中華隊是有一點可能的(中國代言市場應該還好,姚明在台灣也很受歡迎,中國球迷也很愛志傑啊)。重點是,我們要如何很誠懇、持續和他討論他的主觀想法,客觀上我們要如何幫他解決他的各種問題。

事在人為,以上僅供體育署參考。這種等級的問題,只有體育署有辦法處理。

林書豪 vs. Jordan Clarkson 我做過一個夢:黃金世代退役後,幻想林書豪帶領中華隊殺進殺出!林書豪平常可是在切NBA禁區的啊,這樣的中華隊,不但有競爭力還令人血脈噴張! 菲律賓歸化了NBA等級的Andray...

Posted by 張承中 on 2015年9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