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相隔18年 日本重返男籃四強

2015/10/01 22:22

拿下關鍵八強戰勝利,日本全隊開心慶祝。(FIBA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相較於台灣隊上屆在菲律賓亞錦賽睽違14年重返亞洲四強,日本等得更久。全本土陣容應戰本屆亞錦賽的日本隊今(1日)在八強戰以81:67戰勝卡達,相隔18年再度殺入最後四強,也確定拿到里約奧運資格賽的入場券,下一戰將面對稍晚菲律賓與黎巴嫩之戰的勝隊。

日本隊小組賽曾敗給強權伊朗,但接連大勝馬來西亞和印度,以分組第二之姿晉級複賽,雖以7分差距敗給菲律賓,但拿下對巴勒斯坦、香港兩場勝利,並在今日的關鍵八強戰對上卡達。

拿下關鍵八強戰勝利,日本全隊開心慶祝。(FIBA提供)

比賽首節日本隊便迅速進入狀態,外線投射接連命中,第一節結束以28:11領先,第三節甚至度拉開差距達22分,卡達一路苦追,末節分差始終維持在10分上下,最終日本隊以14分之差收下比賽勝利。

本場比賽古川孝敏22分5籃板、比江島慎17分6籃板4助攻、田臥勇太12分6助攻,助日本繼1997年沙烏地阿拉伯亞錦賽拿下銀牌之後,相隔18年再度進入亞錦賽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