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戴資穎羽球女單奪冠 個人全運會首金(影音)

2015/10/04 11:19

戴資穎(後排中)贏得全運會女單冠軍,為高雄進帳第2面金牌。(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羽球界最強的2位女子選手戴資穎及白馭珀,今早在全運會比賽爭冠,第1場原本落後的戴資穎,適應風向後,以21比18後來居上;第2場更以21比9輕取白馭珀,為高雄贏得第2面金牌,也是她個人在全運會的首面金牌,由教育局長范巽綠頒獎。

戴資穎曾在98年全運會敗給白馭珀的姊姊白驍馬,取得銀牌,100年及102年參加丹麥及法國公開賽,無法出席;這次全運會羽球賽特別提前,以利戴資穎跟其他選手參加。

目前戴資穎世界排名第3、桃園市白馭珀第25、高雄市許雅晴第32,是目前台灣女單3強,若要取得巴西奧運門票,明年4月必須擠進世界16強,因此許雅晴除丹麥及法國公開賽,還得再參加荷蘭公開賽,以取得更多積分。

高市前鎮區民權國小是戴資穎的母校,羽球隊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到場為小戴加油,家長更在看台拉開紅布條,場面相當溫馨。

民權國小羽球隊學生到場觀賽學習,並為學姊戴資穎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民權國小羽球後援會拉紅條為小戴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