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灣隊長出征 陳建禎今赴陸備戰新球季

2015/10/05 13:55

陳建禎勇敢走出舒適圈,旅外接受挑戰。(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光頭神舉」黃培閎勇闖西班牙逐夢,「台灣隊長」陳建禎也在今天踏上征途,搭機前往中國全力備戰11月開打的新球季。

綽號「歐告」的陳建禎在亞俱盃奪冠後仍積極自主訓練,上月底前往福建接受一周短暫試訓,隨即簽下一年合約,新球季將以外援身分加盟中國福建男排,上周短暫回台將時間留給家人與好友,並於今早啟程「踏上新的航道」。

身為國內第二位旅外發展的排球選手,陳建禎希望能讓國際看見台灣,中國只是第一步,未來希望能到更多國家闖蕩,也為學弟們開路。他在啟程前於個人粉絲專頁貼文真情流露,坦言自己仍需時間適應,但也和大家保證必定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陳建禎於啟程前於個人粉絲專頁感性發文。

以年輕的福建師大球員為班底的福建男排,在上季中國甲一級聯賽排名第8,陳建禎此次加盟,有望以豐富經驗與出色球技為球隊帶來新氣象。而歐告也對隊上的小老弟們讚譽有加,認為他們雖然年紀較輕,技術和成熟度稍顯不足,但絕對有讓對手懼怕的潛力。正值大學青春的年輕隊友們也十分活潑,曾在練習時調皮發問:「你的哥哥是不是叫陳建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