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神!阿里耶塔完封黑衫軍 小熊闖國聯分區賽

2015/10/08 11:06

阿里耶塔。(USA Today Sports)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阿里耶塔果真是小熊的贏球保證,在今天國聯外卡殊死戰中,這位22勝的大聯盟勝投王完投9局無失分,率隊4:0擊敗海盜,讓全場「黑衫軍」球迷敗興而歸。

這是海盜第3度打驟死賽,不但經驗豐富又有主場優勢,全場黑衫氣勢相當驚人。但對已逾百年未破魔咒的小熊來說,光靠站在投手丘上的阿里耶塔一人,就足以壓倒海盜大軍氣勢,他本季對海盜防禦率僅0.75,今天更是投9局僅被敲4安打飆11K無失分。

史瓦伯全壘打。(USA Today Sports)

29歲的阿里耶塔本季是國聯塞揚獎大熱門,或許也將是破解小熊魔咒的救星,他從8月開始,投88.1局拿到11勝0敗,防禦率僅0.41,好手感也延續到季後賽。

小熊在1局上就靠2棒新秀史瓦伯的帶打點安打,取得1分領先,對阿里耶塔已經足夠,3局再靠史瓦伯2分砲拉大優勢,5局1棒佛勒又追加陽春砲,鞏固勝利。

小熊海盜板凳清空。(USA Today Sports)

只是此役也打出火藥味,阿里耶塔在7上打擊時,遭到海盜後援投手華森觸身球,也導致兩隊板凳淨空。由於阿里耶塔之前對海盜打者投了兩次觸身球,這次被故意球吻的意味濃厚,但他並未以肢體動作報復,而用盜上二壘當做回敬。

海盜並非沒有反攻機會,但在6、7局兩度遭到雙殺守備瓦解得分,也讓這支今年打出全聯盟第2佳勝率的球隊,只能黯然結束球季。

小熊球迷相當興奮。(法新社)

小熊球迷相當興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