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全世界都知要盜壘 林智勝代跑能達「30-30」?

2015/10/12 10:12

林智勝今晚拚本季第30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Lamigo桃猿例行賽最後一戰,Lamigo桃猿球星林智勝只差1盜達成「30(全壘打)-30(盜壘)」,總教練洪一中計畫大師兄代跑登場,增加盜壘機會。然而,在全世界都知道他要盜壘的情況下,成功機率有多少?

林智勝體型龐大,高183公分、重100公斤,一般認為他是靠抓準投手節奏、而非自身的速度壓力演出盜壘成功。在洪一中規劃先以「代跑」嘗試的模式,除非統一獅投捕搭檔不嚴加看管,否則要拚出第30盜需要一些運氣。

以「代跑」拚盜壘的模式,統一獅隊「盜痴」黃甘霖當年為了拚生涯300盜也曾嘗試,但因為眾家捕手都知道他想破紀錄而嚴加看管,加上自身傷勢問題,黃甘霖球員生涯最後一年盜壘率僅剩5成71,遠遠不及生涯平均的7成47。

在全世界都知道要盜壘的情況下,跑者確實不容易演出盜壘成功,如同昨天林智勝在五局下嘗試盜壘,但早有準備的義大捕手林琨笙,不留情面地送給大師兄本季第8次盜壘失敗。

假如林智勝能演出盜壘成功,不僅能達成超級困難的「30-30」,也將是台灣職棒史上第1名體重三位數達成單季30盜的球員。

黃甘霖當年代跑盜壘未能幫助他演出生涯300盜。(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