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郭俊麟有冠宇陪伴好窩心 學日文靠哆啦A夢

2015/10/12 17:28

郭俊麟(左)與陳冠宇(右)。(資料照,陳冠宇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西武獅台灣投手郭俊麟隻身在日本奮鬥,多虧有效力羅德的好友陳冠宇陪伴,在他低潮時不斷給予鼓勵,給他很多幫助。

「冠宇真的是大好人耶!每次我丟不好,他都會跟我說投得不錯了,是運氣不好,也常安慰我說才第1年而已。」提到陳冠宇,郭俊麟滿臉笑意,因為在跌跌撞撞的首個旅日球季,陳冠宇給他帶來很多心靈上的支持與力量。

郭俊麟很關注陳冠宇的狀況,陳有出賽,郭就會傳訊息打氣,兩人聊球場上的事,總是互相鼓勵;郭到陳的千葉主場時,陳冠宇也會帶他去吃飯,郭俊麟笑說:「聽他烙日文很強耶,也很羨慕他。」

陳冠宇愛動漫《航海王》(海賊王),藉此學日文,郭俊麟則愛《哆啦A夢》,雖有翻譯幫忙,但他為了溝通更方便,也逼自己多看多學多聽,「只是我還是會聽不懂哆啦A夢在講什麼,只知道他拿道具出來,不知道是什麼道具。」他說。

看到陳冠宇昨天在季後賽初登板,郭俊麟也緊盯戰況,還傳訊鼓勵陳冠宇投得很好,只可惜牛棚放火。

兩人都是12強賽台灣隊倚重的主力投手,郭俊麟明天投入集訓,陳冠宇所屬的羅德今於高潮系列賽(CS)首輪以2勝1敗力退火腿晉級下一輪,將挑戰洋聯霸主軟銀,繼續他的季後賽體驗,也會延後向台灣隊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