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職情蒐快又細 郭俊麟大開眼界

2015/10/12 22:32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日職情蒐快又仔細,菜鳥年的郭俊麟大開眼界,他很清楚光靠直球、變速球無法生存,尤其拿手變速球被破解,因而多學多練球種,增加滑球、曲球比例,後段練伸卡球效果不錯,投手教練橫田久則也教他不少。

郭俊麟季初抱回第2勝後,學長就提醒他注意對手情蒐會破解投球策略,結果真的頻頻挨打,陷入怎麼投怎麼爆的低潮,像羅德隊下功夫研究他,光看他手套怎麼拿,就知道他要投變速球或直球,因而被打得很慘。

「日本情蒐真的很厲害。」郭俊麟說,像西武一軍球員人手一台平板,隨時更新資料,才投完退場就能馬上看。

郭俊麟因而努力研究其他投手如何控制場面,而球季後段被調到牛棚,正好是他所希望的安排,他心想,如果投得好仍有機會回先發,也能看看其他先發投手的調整與配球;陳冠宇也跟他說,在中繼能學到很多,郭說:「這對我幫助很大。」

●郭俊麟新人年有震撼、有低潮,也有趣事,來聽他怎麼說:

‧一軍處女秀插曲:

熱身時有點緊張,很多球迷看我職業初登板,投第1人次也緊張,因為怕球被打到界外,就沒有球做紀念,幸好出局後有留下球,現在收藏在家。

‧日文聽不懂好糗:

在二軍時,隊友叫我去跟教練講一句日文,教練聽了一直笑,後來才知那句話是請教練操我,後來教練還真的問我「需不需要操一下」。

旅日職棒投手郭俊麟12日舉行返台記者會,分享日職及生活點滴。(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