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閃電狼今晚八強硬碰OG 專家分析選手狀況

2015/10/15 10:41

英雄聯盟(LOL)2015世界大賽八強戰,台灣隊伍閃電狼(FW)將在今日深夜到明日凌晨對上歐洲隊伍OG。(圖擷自英雄聯盟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AS TPA分析師skywalk昨日在網誌上,發表他對今日深夜到明日凌晨開打的英雄聯盟(LOL)2015世界大賽八強戰,台灣隊伍閃電狼(FW)對上歐洲隊伍OG的分析。

他認為從對線上來說,OG的中路老將xPeke打法偏向保守,而閃電狼中路Maple在小組賽中表現亮眼,擊殺數排名第1,KDA排名第2,並且擊殺參與率遠比xPeke高。但那是因為OG的打法沒有那麼激進,前期不會以團隊來行動,不像閃電狼在前中期是以團隊為取向的。而OG是一隊喜歡用雙TP陣容的隊伍,如果Maple能在中路的對決中贏xPeke的話就能打亂對手雙TP的節奏。

他認為最關鍵也是差距最大的地方則是打野。他指出OG隊伍現時最大的洞是打野選手Amazing,至於閃電狼的Karsa,在小組賽中擊殺參與率為74%,高出對方12%,而且Karsa擅長的侵略性角色更符合現在的版本。不過因為OG整體來說都是偏向中後期的隊伍,Amazing在後期團戰時的牽制與反開需要多加注意。

而在下路方面,OG的AD,Niels,做為新興選手表現亮眼,主要使用的是持續輸出型的角色如克黎思妲、寇格魔等,閃電狼的NL則是使用手長高輸出如吉茵珂絲與法洛士,因此NL的傷害輸出幾乎占了全隊40%。但這也是閃電狼的弱點之一,因為假如NL慣用的角色被Ban,將會面臨極大挑戰,而且NL的角色死亡率在小組賽中很高,也有可能出現AD有能力輸出但經常死亡而造成輸掉遊戲。

輔助AD的閃電狼SwordArt與OG的Mithy,則被skywalk稱為是「皇牌對決」。Mithy偏好使用開戰型的sup,而SwordArt玩的都是以保護後排為主。這位分析師認為,Mithy在下路對決中是佔優勢的,因為閃電狼的NL在對線期會被針對住爆,而且OG會採取逆EU戰術,這使得SwordArt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照顧NL而無法跑線騷擾OG。

至於在孤獨的上路,OG的Soaz和閃電狼的Steak則都是屬於在比賽中被放生的那一種,但討論到抗壓能力時,skywalk認為Soaz絕對在Steak之上,而且OG是透過前期逆eu戰術,慢慢把讓Soaz養肥,讓他在打團戰的時刻發揮。不過分析師也認為,Soaz死亡率是所有上路最高的一路,而且就算Steak輸線的話也能靠閃電狼擅長的早期集結拿回優勢。

skywalk最後提醒,這場八強戰針對性的Ban/Pick影響力非常大,因此在選角時較好的一方能夠贏的機率將會大幅提升。

2015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八強對戰的台灣時間為:

台灣閃電狼對上歐洲OG:10/16 0:00

韓國SKT對上台灣AHQ:10/17 0:00

歐洲FNC對上中國EDG:10/17 21:00

韓國KT對上韓國KOO:10/18 21:00

上述賽事時間可能變動,正確時間請瀏覽英雄聯盟官方賽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