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熊要破咒 國聯冠軍戰派萊斯特打頭陣

2015/10/16 09:10

萊斯特。(USA Today)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要破百年魔咒的小熊一直是今年季後賽最大看點,在後天早上7點半開打的國聯冠軍賽,總教練梅登也已決定派出「抗癌鬥士」萊斯特(Jon Lester)打頭陣。

萊斯特的大賽經驗值,是獲梅登欽點的主因,「在大比賽登板的萊斯特,一向很有魅力,我相信他很有信心,也認為多休息幾天再登板,對他會有幫助。」

萊斯特生涯15場季後賽出賽6勝5敗、防禦率2.66,他上一場是10日對紅雀登板7.1局失3分吞敗。原本依照輪值,萊斯特應是在分區系列戰對紅雀第5戰登板,但小熊在第4戰就已取得3勝晉級資格。

至於第2場比賽,梅登則要交給王牌阿里耶塔(Jake Arrieta)。阿里耶塔在今年季後賽已拿2勝,先是8日在國聯外卡殊死戰對海盜投出完封勝,13日又對紅雀再拿1勝。

只是阿里耶塔在例行賽投229局拿22勝,已破生涯最多,梅登當然知道他的王牌很拚,「我想我們給他的壓力很大,他的投球局數也比以往多很多。」阿里耶塔則表示他會盡量儲備體力,因為在季後賽流失的體力比例行賽來得多。

小熊在國聯冠軍賽應會使用4名先發投手,除了萊斯特和阿里耶塔,還包括海默爾及韓德瑞克斯,但梅登並不打算先公布順序。

阿里耶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