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技壓道奇兩大塞揚強投 德葛隆:我壓力很大

2015/10/16 15:32

德葛隆挺住壓力,扮演大都會贏球重要功臣。(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僅管未能調整到最佳狀態,德葛隆(Jacob deGrom)今仍力撐6局只丟2分,技壓6.2局失3分的葛蘭基(Zack Greinke),幫助大都會以3比2擊敗道奇挺進國聯冠軍戰。

德葛隆今天一開賽就遭遇麻煩,抓到首個出局數後竟道奇被連敲4支一壘安打取得2比0領先,總計用了27球才結束這束此局。3局下德葛隆再度遭遇亂流,先被敲二安再被盜上三壘,隨後又丟保送面臨1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失分危機,這時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喊出暫停走上投手丘。

由於這場比賽是贏球或回家的驟死戰,德葛隆認為教練上來是要準備換投,「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投得很掙扎。」但柯林斯選擇相信子弟兵,只是講點話緩和情緒就讓德葛隆續投,「教練上來要我一球一球投,說他們再也不會得分。」德葛隆表示,最後他讓打者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成功以雙殺化解危機。

德葛隆今屢屢遭遇危機,仍努力將傷害降至最低。(今日美國)

「這場比賽有四次,只差一個打者我就要把德葛隆換下來。」教頭柯林斯透露,這位27歲的年輕投手在前5局都被對手攻占上得點圈。「我從第一局開始就知道今天會是場難熬的戰爭,我無法拿出最佳狀態,而對方有最強的打線,這一點也不好玩。」德葛隆說,「我甚至不知道我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到底面對了多少打者,我壓力很大。」德葛隆坦言。

拿手速球失靈的德葛隆決定改變投球策略,以狀況較佳的曲球搶好球數,成功挺住失分危機摘下勝投,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四位在單一季後賽系列戰中橫掃兩位賽揚投手的球員。德葛隆很感謝教練對他保持信心,讓他能夠續投,「我想這是我所投過最艱難的比賽。」德葛隆說。

道奇兩大塞揚巨投葛蘭基(左)和克蕭表現精采,仍難逃淘汰命運。(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