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冠軍戰贏得首戰 封王機率超過8成5

2015/10/17 09:22

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今天點燃戰火。(取自兄弟Fans Club)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冠軍戰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今天點燃戰火,歷史數據顯示,拿下首勝的球隊,最終封王機率高達0.864,因此,今天首戰對象猿兩隊來說都相當關鍵。

攤開數據來看,過去中職22次冠軍戰,其中19次奪冠球隊拿下首戰勝利,只有3次球隊輸掉首戰、最終還能拿下冠軍的例子,這3例分別是1991年統一獅、1997年味全龍、2008年統一獅。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7次中職冠軍戰,有16次首戰贏球的球隊,最終封王,僅2008年統一獅能在輸掉首戰後,最終以4勝3敗擊退兄弟象登頂,近6次中職冠軍戰,首戰贏球的球隊全都封王。

首戰的重要性,已經讓數字來說話,不過,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這些數據只能參考啦,冠軍戰每一場都當第一戰來打。」

洪總說,冠軍戰這種短期比賽,有很多不可預期的事情會發生,他以今年大聯盟季後賽為例,「你看,誰會想到遊騎兵1局會發生3次失誤,捕手回傳球還丟到打者的棒子,冠軍戰我能做的就是把最好的陣容排上去,結果不管好壞,最後就是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