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國世足主辦權疑行賄 國際足總介入調查

2015/10/17 11: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宣告將自行下台,前副主席華納(Jack Warner)遭獨立紀律委員會禁止參與任何國際性足球活動後,足球界又傳震撼彈,德國《明鏡周刊》踢爆,德國是用賄賂手段獲得2006年世足主辦權。

周刊指出,在2000年時德國以600萬瑞士法朗(約台幣2.03億)行賄四位亞洲代表,幫助德國在最後一輪投票中以12比11險勝南非取得主辦權。該周刊再表示,遭指控收賄的四位代表目前有三位尚建在,但至今只連繫上一名南韓代表鄭夢準,得到「這個問題不值得回應」的答覆。

當時委員會負責人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和德國足總現任主席尼爾斯巴赫(Wolfgang Niersbach)都被指控知情這筆賄絡。德國足總隨後發表正式聲明,表示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任何不對勁,也沒有發現在申請主辦權的過程中有買票的嫌疑,駁斥《明鏡周刊》的報導沒有根據,將保留對該周刊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尼爾斯巴赫和貝肯鮑爾身陷賄賂疑雲。(資料照,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國際足總已正式介入調查此事,這是繼今年5月南非被美國指控行賄欲獲得2006、2010世足主辦權後,再度發生的賄賂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