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甩棒天王」想赴美 數支大聯盟球團鎖定

2015/10/17 11:47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海盜韓籍內野手姜正浩本季表現亮眼,讓韓國職棒野手美國夢不再是幻想。今年曾因甩棒登上大聯盟官網的樂天巨人隊三壘手黃載均,已向球團表達赴美意願,盼在今年冬天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

「每個棒球員的夢想就是在大聯盟打球。」黃載均表示,「我非常努力實現這個夢想,而我已經跟美國經紀公司簽約了。」

28歲黃載均在2006年選秀第24順位加入韓國職棒,曾效力過3支球隊,5度入選明星賽,並在今年獲得全壘大賽冠軍,本季成績為2成90打擊率、26轟、97打點,特殊成就為連續出賽569場,是韓職史上第5多的紀錄。

樂天巨人隊三壘手黃載均表達赴美意願。(取自YouTube)

據大聯盟球探分析,黃載均有好的臂力與守備範圍,過去也曾經守過遊擊區,今年因為做了不少增加肌肉的訓練,長程砲火大幅增長。然而,球探也點出黃的本壘板紀律不出色,面對被視為2A、3A程度的韓職投手,三振率達20.5%,高於聯盟平均的18.7%。

樂天巨人可以選擇不放人,但黃載均明年球季結束就能獲得國際自由球員的資格,為了避免什麼都拿不到,球團有可能今年同意黃載均申請,若黃順利簽約,還能獲得一筆競標金。

今年大聯盟三壘手市場略顯匱乏,由佛里斯(David Freese)、尤里貝(Juan Uribe)等人領軍。因此,黃載均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已有不少支大聯盟球團鎖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