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柔道4連霸許欣美因傷退出 盼下屆全運再奪金

2015/10/17 16:56

女子柔道選手許欣美連4屆代表高雄市奪下全運會金牌。(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女子柔道選手許欣美連4屆代表高雄市奪下全運會金牌,今年因肩傷復發,醫師建議開刀治療,因而退出高市代表隊,許欣美說不會放棄柔道,希望下屆全運能再為高市奪金。

就讀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1年級的許欣美,國二時受到也是柔道選手的姐姐許佩婷影響,開始接觸柔道運動,她由高市福誠國、高中一路培養出來,96年全運會代表高雄市隊,勇奪柔道女子組第6級的第1面金牌,迄今已締造4連霸。

許欣美眼睛有先天性的散光,拿下眼鏡,幾乎是看著前面「人影」對打,但她不斷的訓練與適應,克服障礙;這次因肩傷造成習慣性脫臼,近日將入院開刀治療。

許欣美是柔道黑帶3段,「內腿」是她最大的致勝絕技,由於要用左腿板倒對手,右腿需支撐自己與對手全身力量,使得她的右腿顯得粗壯許多。

許欣美說,柔道選手的黃金生涯能持續到28歲,她不會放棄最愛,最大心願是希望下屆全運會,為高雄市添金,將自己失去的金牌再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