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世運大道寫紀錄 台灣首度舉辦20公里競走場地賽

2015/10/18 12:09

20公里競走項目於世運大道封街舉行,圖為女子組冠軍張珈鳳。(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台灣推廣競走運動邁入第10年,國內20公里競走賽並不多,上屆台北全運會競走是場內賽,高雄全運會則將主場館外面的世運大道封街,首度舉辦場地賽,與國際賽接軌。

國際大賽不管是世錦賽或是奧運會競走項目都是場地賽事,多於一般平面道路上進行,終點設在主場館內,接受觀眾喝采。一般而言,選手於場地賽比操場繞圈成績要好,室內繞圈容易感到疲勞或失去專注度。

新竹縣張洧綝順利改寫個人最佳與全國紀錄,他表示,場地賽真的比較好走,平常他們也常在公園或是找空曠、車少的大馬路練習,他滿意這次自己的成績。

女子組金牌張珈鳳則表示,因為出發時遇到一個陡坡,肌肉有些僵硬,節奏也不在掌控中,可惜沒有打破個人最佳。

個人最佳是1小時40分,距離里約奧運達標是1小時35分,張珈鳳表示,還是想去挑戰,接下來還有一場全國競走賽與明年3月日本競走大賽,努力拚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