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神鵰俠侶遭印尼擊落 張課琦/張莘恬奪混雙亞軍

2015/10/18 16:56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有著「神鵰俠侶」楊過和小龍女之稱的張課琦/張莘恬,於今日(18日) 台北羽球大獎賽混雙決賽中,以18比21、27比25和15比21,大戰三盤仍不敵第一種子印尼組合芮絲媞雅妮/蘿莎莉雅,屈居亞軍。

面對印尼組合凌厲的攻勢,雙張配開賽就屈居於下風,直到次局在11比18落後7分時,才突然清醒過來,發動反撲將比數扳平,並靠著不服輸的韌性屢救險球,突破五度平手僵局驚險逆轉,張課琦當場振臂高呼。

關鍵決勝,「神鵰俠侶」張課琦/張莘恬氣力放盡,最終無緣奪冠,賽後張課琦坦言,「對手實力的確比我們好,無論在球的輪轉和攻勢都很出色,我們抱著學習的心態,經驗提升很多。」

克服劣勢逆轉,張莘恬認為是「心態」,她表示,「當時沒有想要逆轉勝,只抱持著能多打幾分就盡力去打;感謝觀眾我們加油,是我們能逆轉的動力。」

發球被限制,是此役敗陣的關鍵之一,張莘恬表示,「對方選手很衝,導致我發球綁手綁腳,發球不順連帶影響後面的攻勢,是吞敗的主因。」

台北羽球大獎賽男女混合雙打,張課琦(左)與張莘恬(右)不敵印尼組合,亞軍坐收。(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