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世界太陽能賽車澳洲起跑 3000公里爭冠

2015/10/18 22:09

世界太陽能賽車今日已於澳洲起跑,比賽將持續四天(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年一度的世界太陽能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 WSC)18日在澳大利亞達爾文城(Darwin)開跑,這場橫跨3000公里的長征,共有來自16個國家,45輛的太陽能汽車競速爭冠。比賽為期4天,從1987年首次舉辦以來,每場比賽都有更酷炫、更新穎的太陽能技術應用在車子上。

來自世界各地極具創意、工藝的太陽能車種齊聚澳洲,展現太陽能車科技的進步。(法新社)

大部分團隊是由大學組隊,但也有高中報名參加,如來自日本的Goko高中的太陽能汽車Musoushin。地主國澳洲則有2所大學參加,分別是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以及南澳職業技術教育學院(TAFE SA),其中紐省大學學生自己去年研發的太陽能汽車伊芙(Eve)能夠在充一次電之後行駛500公里,平均時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打破26年來的太陽能汽車紀錄,此次參與進階賽程等級。除了創意、工藝令人驚嘆的大學團隊,世界級的車廠如福特(Ford)也打造了一台太陽能汽車參與競賽。

上屆(2013年)冠軍由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打造的Nuna7拿下,今年他們帶著全新的Nuna8,準備繼續衝擊冠軍。

不管今年這場賽事的結果如何,世界太陽能賽車都讓大家看到了各種太陽能技術的提升與實驗性質,在未來,還是有機會看到太陽能汽車普及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