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006年世界盃行賄?德足協:毫無證據!

2015/10/19 10: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日前報導指出,申辦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時,德國足協通過FIFA(國際足總)執行委員會官員行賄,因此獲得關鍵的4票。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Wolfgang Niersbach)雖然沒有開記者會,但是他也發表2份聲明。聲明表示,足協成員未參與這類事件,將保留對《明鏡周刊》的法律追訴權。

貝根鮑爾現在深陷行賄疑雲。(資料照,法新社)

德國足協在第1份聲明中承認,當初確實有一筆670萬歐元的不正常資金流向FIFA。但是聲明同時也指出:「沒有證據能顯示,德國在申辦世界盃過程中向FIFA執委行賄拉票。」

尼爾斯巴赫當時是2006年世界盃組織委員會副主席,主席則是人稱「足球皇帝」的退休名將貝根鮑爾(Franz Beckenbauer)。

尼爾斯巴赫駁斥這則傳聞,但仍然擋不住外界的質疑。(取自德國足協)

《明鏡周刊》披露,當時Adidas總裁德萊福斯(Robert Louis-Dreyfus)向申辦委員會提供1300萬馬克的私人借款,而這筆錢就用來賄賂FIFA的4名亞洲籍執委。在最後一輪的投票裡,依靠這4票以及歐洲籍執委的支持,德國總共獲得12票,險勝獲得11票的南非。

在2006年世界盃前大約1年半,德萊福斯向德國足協討這筆借款。2005年4月,德國世界盃組委會以資助文化項目為名,向FIFA匯出670萬歐元(大約1300萬馬克);而這筆款項又通過國際足聯,輾轉到德萊福斯手中。

德萊福斯已經在2009年去世,Adidas公司目前尚未對《明鏡周刊》的報導作出任何回應。貝根鮑爾的經紀團隊也暫時不願對此事置評。報導中提到的4名亞洲執委,目前尚有3人在世,但也都拒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