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約奧運最終戰 K教練將告別「美夢」

2015/10/20 10: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K教練」瑟雪夫斯基(Mike Krzyzewski)自2006年起開始執教美國夢幻隊,逾10年的國家隊職教生涯戰功彪炳,但就在日前,瑟雪夫斯基本人表示明年巴西奧運會將是他執教夢幻隊的最後一役。

K教練成功讓美國夢幻隊重回世界籃球強權。(美聯社)

根據ESPN報導,明年就年滿69歲的瑟雪夫斯基將卸下美國隊總教練一職,他表示:「我認為是時候邁向下一個階段了,明年的巴西奧運會後美國隊將面臨一些重要的轉折和決定,不論是球隊本身或教練團都是如此。」

過去為了拯救「家道中落」的美國隊再次重返世界籃球強權席位,美國隊請出這位帶領「藍魔鬼」杜克大學奪下5座NCAA金盃的傳奇教練出馬。接手夢幻隊後他在2008年及2012年2度擊敗強敵西班牙隊,勇奪奧運金牌,另外他還有2次世錦賽冠軍頭銜,不僅幫助美國重新擦亮夢幻隊招牌,也將個人聲望推向巔峰。

對於下一位接任的人選,瑟雪夫斯基表示目前尚無明確消息,或許在巴西奧運開打後才會有進一步說明,他本人雖無表態將提名誰,但他表態希望能是個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