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舉重老將黃釋緒引退 含淚結束25年生涯

2015/10/20 11:59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原本被看好在104全運會舉重69公斤級奪牌的高雄市39歲女將黃釋緒,兩週前因膝蓋積水無緣參賽,今大會幫他舉行引退儀式,她數度激動到不能自己,並透露今天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心情進會場,光在外頭就徘徊了近半小時,她哽咽說:「25年前10月25日,我開始練舉重,今天10月20日我在這裡引退,都在高雄,是開始也是結束。」

去年才在仁川亞運奪下人生第一面亞運獎牌,黃釋緒的舉重路一路走來艱辛,除了3度改名想改運,中間也不斷與舊傷奮戰,身為69公斤量級的抓舉、總和全國紀錄保持人,她原本希望代表地主替高雄在拿一面獎牌,可惜為傷所困。

黃釋緒表示,兩週前膝蓋的髕骨傷勢惡化,她知道這次真的得卡關,但是每天看著自己的肌肉、手上的繭逐漸消失,還是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她表示人生不過就兩三萬個日子,舉重就佔了她9000多天,舉重是摯愛,也是自己的做人處世的導師。

最終全運會舉重69公斤級,由金門縣林子琦以總和233公斤奪下金牌,這位明年有望前進奧運的小將表示,黃釋緒是國手們很棒的心靈導師,但不替學姊感到遺憾,她說:「因為急流勇退才是勇者!」

舉重老將黃釋緒因傷無圓在高雄全運會出賽,大會幫她舉辦引退儀式,她數度激動不能自己。(記者林宗偉攝)

舉重老將黃釋緒因傷無圓在高雄全運會出賽,大會幫她舉辦引退儀式,她數度激動不能自己。(記者林宗偉攝)

舉重老將黃釋緒(中)因傷無圓在高雄全運會出賽,大會幫她舉辦引退儀式,她數度激動不能自己。(記者林宗偉攝)

高雄全運會舉重69公斤級,最終由金門縣林子琦奪金。(記者林宗偉攝)

黃釋緒去年在亞運奪銅,搶下生涯首面亞運獎牌。(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