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黃詩涵柔道3連霸 盼當麻辣教師(影音)

2015/10/20 16:19

黃詩涵(中)勇奪3連霸,范巽綠(右)為她頒獎,廖典英(左)高興地吶喊。(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運會女子柔道第五量級比賽,高雄黃詩涵今午可說是「瞬間」擊敗台中市劉佳欣奪金,成為3連霸;她國體大研究所畢業後,再插大修習教育學分,希望留在高雄當體育老師或專任教練,培育新生代。

黃詩涵的教練是福誠高中體育老師廖典英,她在比賽會場,立刻將黃詩涵的心願轉達給教育局長范巽綠,范巽綠承諾「會通盤檢討」。

黃詩涵指出,與劉佳欣是第一次對戰,評估劉的表現及狀況都很好,讓她在賽前有點緊張,沒想到她一個攻擊動作後,劉趴倒在地,她趕緊上前壓制,順利奪金,「很開心」。

黃詩涵畢業於鳳山區五福國小及福誠高中,國一主動找上廖典英學柔道,96年全運會奪銀,100年及102年連續奪金,這次全力為高雄贏得3連霸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