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斥資4300萬全新奧運等級跑道 田徑天天破全國

2015/10/20 21:27

陳傑在400公尺改寫全國紀錄。(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為迎接全國運動會,高雄世運主場館跑道斥資4300萬台幣翻修跑道,採用奧運等級材質,與北京鳥巢體育館相同,較好的彈性係數有助選手表現,全運會田徑徑賽項目連三天都有新的全國紀錄產生。

世界知名跑道供應商蒙多公司暑假派人到台灣,耗費45天完工,蒙多公司專門幫奧運主場館鋪跑道,高雄主場館施工期間撞期世界田徑錦標賽,蒙多公司技師在與台灣北京兩頭跑,北京鳥巢也是由他們負責。

世運主場館跑道採用合成橡膠環保材質。(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400公尺跨欄選手余嘉軒表示,跑起來確實比較彈,大家私下多少也會討論破全國紀錄是否跟新跑道有關,要好好把握能在這裡比賽的機會。

200公尺「彎道情人」王文堂表示,新跑道彈性係數本來就比較好,但蒙多跑道壽命頂多5年,今天改寫200公尺全國紀錄的楊俊瀚則認為,新跑道好像沒有太大影響。

楊俊瀚200公尺破全國。(資料照,大會提供)

目前徑賽項目三天累計4項5人打破全國紀錄,上一屆台北全國運動會則沒有新的田徑全國紀錄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