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向俊賢跳高進軍奧運 31年來台灣第一人

2015/10/21 19:07

向俊賢(中)再度打破全國,並收下里約奧運門票。(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來自彰化縣的向俊賢循著同鄉前輩劉金鎗的腳步跳進奧運,上一次台灣跳高選手參加奧運會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向俊賢將成為這31年來的第一人。

向俊賢完成全運會男子跳高四連霸,銀牌的許家豪也是來自彰化,男子跳高歷年第四傑陳鴻傑也是彰化子弟,前全國紀錄保持人劉金鎗則是彰化傳奇,彰化彷彿流著跳高血液。

向俊賢(左)與許家豪都是彰化縣跳高好手。(記者卓佳萍攝)

一年內四度改寫全國紀錄,向俊賢第五度挑戰2公尺29,第一次試跳就完美飛過,他賽後表示,很不真實的感覺,喊到都燒聲了。

向俊賢今天在男子跳高決賽起跳高度是2公尺08,他第一次試跳意外失敗,第二次躍過,教練孫念祖表示,那一跳可能讓向俊賢驚醒了,他放太鬆了,本來以為他2公尺29可能沒機會,「我真的是佩服他!」

向俊賢跳高達到奧運標準。(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