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拼2連霸 日本一決戰養樂多

2015/10/23 18:14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日本大賽將在明(24)日於福岡巨蛋點燃戰火,由去年冠軍軟銀對上睽違14年再度打進日本一的養樂多,首戰將由武田翔太出戰石川雅規。

軟銀上週在高潮系列賽橫掃羅德,以洋聯王者之身連兩年進決賽,拼二連霸來勢洶洶;而在17日以4勝1負擊敗巨人的養樂多,則是睽違14年才再度打入日本大賽,上次奪冠已是2001年。

第一次在日本大賽交手的兩隊,今年雖皆由新人監督帶領,但都有出色成績。養樂多監督真中滿,是目前現役監督中最年輕的,但他接任後不僅讓養樂多擺脫墊底,更一舉向上攻頂;軟銀監督工藤公康2014年受到王貞治邀請,隔年開始擔任一軍監督,若軟銀今年再奪冠,工藤將成為史上首位接任後就連霸的菜鳥監督。

此外,擁有超強力打線的兩隊,煙火秀也是球迷的焦點,特別是高懸9年才終於又有人問鼎的「333」紀錄,終於在今年被養樂多山田哲人和軟銀柳田悠岐雙雙打破,這兩位同為球隊打線的核心的年輕強打者亦是首度在日本一交手,而兩隊的中心打線,包括軟銀的柳田悠岐、內川聖一、李大浩,以及養樂多的川端慎吾、山田哲人、畠山和洋,都具備高打擊率和一棒扛出牆的能力,讓今年的日本大賽充滿看頭。

軟銀監督工藤公康/養樂多監督真中滿(取自BASEBALL K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