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年終總決賽 莎娃一路苦追成功逆轉 (影音)

2015/10/26 13:0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WTA年終總決賽第1天,去年冠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波蘭名將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連續第2年碰頭。傷癒復出的莎娃歷經3盤苦戰,雖然打出12個雙發失誤,但也打出8記ACE球。她在面對14個破發點的情況下,化解11次破發危機。終場仍以4比6、6比3、6比4的比數逆轉勝。

莎拉波娃驚險贏得勝利。(路透社)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莎拉波娃,之前因傷缺席包括美網在內的多項比賽。雖然她曾短暫重返球場,但接下來又因傷缺陣至今。莎拉波娃與拉旺絲卡對戰,以12勝2負的成績佔上風。雙方之前在年終總決賽2次交手,莎拉波娃都是打滿3盤後獲勝,今天也不例外。

莎拉波娃在開賽不久後浪費2個破發點,但她在第6局也化解破發危機。雙方一路拉鋸到第9局,拉旺絲卡破發後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盤末。比賽進入到第2盤,莎拉波娃取得3比0領先。拉旺絲卡苦苦追趕,好不容易在第7局破發,但接下來的發球局立刻被破,比賽隨後進入決勝盤。

隨著雙方體力逐漸下滑,莎拉波娃進攻慢慢取得優勢。她在決勝盤2度破發,帶著5比2的領先進入發球局。拉旺絲卡破發後連追2局,將比分改寫成4比5。第10局,莎拉波娃以雙誤開局,但拉旺絲卡破發失敗,莎拉波娃贏得比賽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