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史上最賣座台灣大賽 嚴選7大超經典時刻

2015/10/26 13: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大戰七場比賽,最終由桃猿奪下2015年總冠軍,而雙方主場總計湧進12萬2127人,為史上最賣座的台灣大賽。在張力十足的氛圍下,賽場出現許多經典時刻,本報嚴選7大不可錯過的畫面。

1.GAME2,無人出局滿壘「飛刀」出鞘

被預定為12強台灣隊終結者人選的「小飛刀」陳鴻文,第2戰展現過人的危機處理能力。8下,僅1分領先的兄弟0出局遭攻占滿壘,陳鴻文讓代打的陳冠任擊出雙殺,再讓余德龍飛球接殺下庄;9下,面對恐怖的桃猿中心打線,小飛刀猛飆2K奪下救援成功,為兄弟追平系列賽的頭號功臣。

2.GAME3,「關鍵先生」王勝偉跨夜再見安

中職史上首場跨夜的總冠軍賽,王勝偉再次展現終結比賽的能力,曾在2009年獅象17局大戰擊出勝利全壘打的他,在延長11局下落後1分的情況,突破猿終結者林柏佑,擊出逆轉的再見安打,兄弟隊史第4支,系列賽首度領先桃猿。

3.GAME5,棒球浪人怪異的生涯首轟

一名在選秀沒人要的棒球浪人,靠著棄投從打殺進總冠軍賽已經相當不可思義,陽耀勳繼續在總冠軍賽驚奇演出,除了G1擊出逆轉2分安打外,第5戰更擊出返台一軍的首轟,而他不怎麼帥氣的姿勢也引發熱烈討論,直呼根本是「天生神力」。

4.GAME5,姐姐一夫當關救「猿」

雙方前4戰均派出洋投先發,王溢正是今年第一位在總冠軍賽先發的本土投手,未料他克服球隊1勝3敗的絕對劣勢,在捕手劉時豪出色的配球之下,王溢正完投9局僅被敲7安打,失掉2分奪下勝投,引起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的關注,有機會披上12強的國家戰袍。

5.GAME6,柏融大王最有價值的安打

季中選秀才加入桃猿的「柏融大王」,這次總冠軍賽以14支安打攜手林智勝刷新紀錄,而他最有價值的一支安打,莫過於第6戰的逆轉二壘安打,一口氣打進2分逆轉戰局,逼得兄弟在7下祭出故意四壞球保送,是兩隊唯二獲得投手最高待遇的球員,另一人則是林智勝。

6.GAME6,「明星」戰勝爭議判決

退無可退的桃猿,第6戰推出3名洋投搶下關鍵第3勝。其中,明星扮演最關鍵的角色,他在8上滿壘接替蘭斯佛的投球,面對蔣智賢,他一記犀利外角速球眼看要搶下三振,卻未獲得蘇建文青睞,形成這屆冠軍賽最爭議的判決,但明星克服了憤怒的情緒,賞了下棒許基宏三振,依舊守住1分領先。

7.GAME7,還有什麼比G7無安打更瘋狂?

明星的無安打比賽,不僅是台灣最經典,甚至是世界職棒史最經典的時刻,在第1、4、6戰皆出賽的他,最終戰完全燃燒手臂,竟在如此高張力的割喉戰飆出無安打完封勝,若非1次保送,恐怕還會締造台灣職棒史首次的完全比賽。雖然明星最終連系列賽優秀球員都未獲獎,但他寫下的這一頁經典,將永遠被台灣後世傳唱。

特別推薦:兄弟迷喚出「台灣巨砲」陳金鋒代打

前4戰沒有上場機會的陳金鋒,大概想都沒想到,滿場象迷居然會在如此重要的賽事,全力地呼喊「陳金鋒」,只希望能看到他上場打擊。不分你我的加油方式,深深感動全台灣的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