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體育署「正名」電競 ahq、閃電狼:樂觀其成

2015/10/26 18:5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今私下拜會教育部體育署為「電競」請命,他會後受訪說,體育署已同意電競是運動項目、運動產業。對此,晉級英雄聯盟(LOL)世界前8強的台灣隊伍ahq、閃電狼均表示,樂觀其成;同時,閃電狼盼體育署能進一步解決電競選手的兵役、簽證困境。

英雄聯盟(LOL)淘汰賽本月15日在英國倫敦登場,台灣隊伍「ahq」、「閃電狼」(Flash Wolves)晉級前8強。聽聞體育署同意將電競正名為體育項目,ahq及閃電狼聞訊後一致表示,很高興且樂觀其成。

ahq執行長「蟹老闆」受訪表示,世界大賽剛結束,選手正在休假,不過「關於體育署為電競正名,我們也很高興並樂觀其成。」

「閃電狼」也難掩感動,「我們團隊感到十分振奮,感謝在世界賽期間台北市柯市長、高雄市陳市長,以及各界的關心與鼓勵,感謝社會大眾認可電競,對於列入體育項目一事,我們自然樂觀其成。」

不過,除了正名、列入體育項目,「閃電狼」盼體育署能進一步解決電競選手的兵役、簽證困境。

「閃電狼」指出,電競選手的黃金年齡是17到25歲,但兵役會中斷選手職業生涯,盼緩徵或新增「電競替代役」,韓國空軍就曾有電競隊伍;另目前選手出國比賽是持觀光簽證,盼未來能比照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