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無心支持電競 專家:感到失望

2015/10/27 19:35

台灣電競戰隊「台北暗殺星」曾在2012年奪下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總冠軍,近幾年台灣隊伍也屢次闖進8強、4強的國際賽事,黃博弘表示台灣在國際上有前十名的電競實力,政府應該正視。(圖擷取自台北暗殺星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6)日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局長林崇傑與華義國際數位娛樂董事長黃博弘共同拜訪了體育署,獲得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口頭承諾將電競列為正式的運動項目,沒想到朝令夕改,昨日晚間體育署發澄清稿表示,電競是否為正式的運動項目,還須國際奧會的承認,黃博弘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麼簡單的訴求,體育署卻丟給民間去做,「感到失望。」

華藝娛樂的董事長黃博弘對於體育署出爾反爾的說法,感到很失望,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都是很單純、簡單的訴求,政府卻無心支持。(圖擷取自臉書)

黃博弘表示他不明白,在自己的國家能否成為一項正式的運動項目,竟然需要「國際奧會」認可,難道體育署的薪水是國際奧會發的嗎?如果真像體育署所說的,為何美國、中國、韓國、義大利、馬來西亞等國就可以列電競為正式運動項目。

黃博弘強調人民期待政府做事,是因為國家有「公權力」,如果體育署有心想支持,就算不是國際奧會認可的項目,也應該用「專門項目」或「重點發展項目」的名義,讓電子競技運動比照正式運動辦理。

他也電競選手的付出不少於其他運動選手,何況台灣在國際上的電競實力也有前十名,為何不能讓電競選手具備「運動員」的身分,而且適用已有的「運動獎促條例」。

黃批評體育署,這麼簡單的訴求,結果卻要繞到國際奧會去認可,何況如果真要國際奧會認可,也是政府去做,怎麼會丟給民間去找國際奧會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