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正名運動項目?體育署冷處理不再回應

2015/10/27 21:47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與業者日前赴教育部體育署,盼將電競列為「運動項目」,且將正式發函詢問體育署為電競產業正名等風波,體育署長何卓飛決定冷處理,不再公開回應,僅低調表示:「關於這個問題,昨天(週一)的新聞稿已經講很清楚了。」

體育署週二下午舉辦「MOE Sports」YouTube新媒體網路頻道啟動記者會,何卓飛現場再度被媒體記者詢問「電競產業是否正名」等敏感議題,他顯得相當保守謹慎,不願再多做解釋,只簡單說句,署方目前態度沒變,仍以新聞稿內容為主。據了解,體育署上下對此「燙手山芋」已三緘其口,相關人士也私下透露,如果收到林崇傑的發函,會以行政程序進行公文處理,暫時不便公開回應。

週一晚間體育署已發出澄清稿,強調我國推展運動政策主軸,仍奧運、亞運的運動種類項目為優先考量,副署長王水文與林崇傑的會談不算正式會議,電競列為運動項目也只是廣義想法,要成為正式運動項目,須透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接著是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認可,歷經嚴謹機制才能確認。

體育署今舉辦記者會,但面對電競正名為運動項目冷處理。(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