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外卡割喉戰 木柵、成功、光啟、漢英晉預賽

2015/10/27 22:34

漢英高中闖進隊史首次預賽,球員哨響時興奮跳起高舉雙手。(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104學年度HBL男子組資格賽今晚落幕,在外卡割喉戰中,木柵高工、成功高中、光啟高中、漢英高中搶下最後4張預賽門票,其中木柵高工、成功高中都是首度挑戰甲組就順利晉級預賽。

資格賽本次共23隊參加,分為4組打循環,至循環賽結束,各組排頭的高苑商工、宜蘭高中、青年高中、后綜高中,率先晉級預賽,其餘球隊得再經過外卡的排名淘汰賽,爭取4席預賽機會。

外卡戰昨先由各組3、4名分勝負,勝者今天再戰分組第二,以逸待勞的木柵高工,先以86:47痛擊和平高中晉級;休兵1天的成功高中,緊接著也用75:59力挫三重商工取得預賽門票。

連戰兩天的光啟高中則未顯疲態,面對強恕高中雖開局陷入落後窘境,後展現韌性以69:52逆轉勝,繼101學年後再度殺進預賽,帶隊邁入第二年的教練蔡連生開心表示,去年資格賽最後一場鍛羽而歸,經過一年生養,他不斷灌輸子弟兵夢想的重要性,如今子弟兵越打越順,希望之後有機會衝撞8強甚至4強,用成績促使學校幫球員蓋一座專屬體育館。

漢英高中末節險些遭花蓮體中追平,隊員在板凳席也在集氣。(記者林宗偉攝)

以D組第二作為種子的漢英高中,資格賽最後一戰,以68:63擊敗花蓮體中,隊史首度晉級預賽,豪取38分的主將曾詠嘉笑說:「真的開心,因為是第一次進預賽,但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是大家的。」

漢英高中曾詠嘉對花蓮體中砍下38分,助隊闖進隊史首次預賽。(記者林宗偉攝)

HBL男子組預賽分組同時出爐,A組為泰山高中、基隆商工、青年高中、光啟高中;B組為松山高中、三民家商、后綜高中、木柵高工;C組為南山高中、能仁家商、宜蘭高中、漢英高中;D組為新榮高中、南湖高中、高苑工商、成功高中;預賽將於11月23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體育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