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是否列運動項目? 體育署︰教部將提規劃

2015/10/27 23:55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將於三個月內提出完整的規劃報告,屆時再看如何定案。(圖片擷取自網路)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將於三個月內提出完整的規劃報告,屆時再看如何定案。(圖片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6日)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赴體育署「請命」後,指出體育署已同意將電競列為運動項目,但不到半天,體育署又改口說要等國際認證,引發網路一片怨聲。據了解,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各項運動列入運動項目,還涉及補助、升學、產業、服兵役等問題,教育部將於3個月內提出完整的規劃報告,屆時再看如何定案。

林崇傑在臉書表示,當時他與產業局、資訊局局長、體育局副局長、以及電競協會理事長等人,共同拜會體育署,除了署長不在之外,副署長外4個組的幹部也均在場,他們已經反覆確認現場體育署人士是否同意電子競技是運動產業,還很擔心他們會只是隨便說說,「如今,看來如是。是否以後跟體育署開會要錄影存證了!」

而根據《蘋果》報導,對於林崇傑的說法,體育署長何卓飛則表示,林崇傑對於為何電競要列為運動項目的論述不清,若僅是要辦理比賽,也可比照設計比賽或發明展等,但為何爭取列入運動項目,實在不解。

何卓飛也強調,各項運動列入運動項目,還涉及補助、升學、產業、服兵役等問題,要多方蒐集資料,教育部將於3個月內提出完整的規劃報告,屆時再看如何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