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夢想不分國籍 許筱彤勇敢挑戰韓國女職籃

2015/10/28 20: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台灣球員陸續前進中國CBA和美國NCAA,海外籃球又多了一個新據點,19歲臺灣小將許筱彤昨在WKBL(韓國女子職籃)選秀會上被KDB生命銀行以首輪第二順位選中,將成為台灣首位前進韓國女職籃的球員。

主打前鋒的許筱彤高一就讀滬江高中,隨後因個人生涯規劃轉戰普門高中,但礙於規定必須禁賽兩年,為了自己的籃球夢,在韓籍教練的牽線下,許筱彤決定再度出走,遠赴韓國繼續為夢想努力,並通過考試取得韓國國籍才能繼續打球。

許筱彤在韓國高中聯賽表現出色。(取自Basket Korea)

克服語言文化、想家、高強度練習等許多的困難與挑戰,許筱彤撐過所有磨難考驗在韓國高中聯賽大放異彩,並入選U19世青韓國代表隊。當時在對上台灣隊時,身分特殊的許筱彤頂著龐大的心理壓力,在教練和隊友的鼓勵下勇敢上場,最終以出色表現助韓國擊敗台灣,許筱彤在賽後忍不住淚灑球場。

自認不是人才又很沒天分,許筱彤選擇努力並珍惜當下勇敢追夢。(取自Basket Korea)

如今許筱彤成功圓夢,今年從水原女高畢業的她獲得球隊青睞,將投入強度更高的職業殿堂。雖然因為敏感的國籍問題意外引發討論,但許筱彤選擇不被輿論影響,只專注在自己的籃球夢,「有人贊同也好,批評也好,我珍惜現在!」許筱彤在臉書上喊話。

「這是我的選擇,我球技沒有很好,這都是運氣…但我會努力的!」自認不是人才、很沒天分的許筱彤當初為了實現夢想,選擇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熬過所有不為人知的辛苦與難關,現在,勇敢的許筱彤即將登上韓國的最高水準舞台,將以韓國名字「秦安」繼續她不凡的籃球夢。

勇敢挑戰並且永不放棄的許筱彤將挑戰韓國女職籃,繼續為夢想努力。(取自Basket Korea)

選秀當天許筱彤與媽媽開心擁抱。(取自JumpB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