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HKE發文反擊 合約糾紛惹事

2015/10/30 17:22

Toyz曾為台北暗殺星中路選手。(資料照,台灣競舞娛樂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HKE(Hong Kong Esports)戰隊引發的假賽風波,在Riot台灣正式做出懲處後,HKE發出聲明稿,承認不會再做出違反電競精神的行為,並直指劉偉健(Toyz)選手是因為合約糾紛才撰文引發此次風波。

此次事件起先是Toyz於私人臉書上發表一則文章,內容暗指HKE老闆鍾培生要求HKE成員打假賽。而Riot台灣總部也確認HKE管理階層企圖影響比賽,雖然此為戰略考量,但選手並未因此故意輸掉比賽,不過此舉有違聯賽競爭公平性與運動家精神,因此判處20萬元的罰金。

今日HKE臉書聲明稿指出,他們雖然有要求成員輸掉比賽,但這純粹是戰略考量,會引發如此風波是因為Toyz選手的發文,因為Toyz選手近來與公司有合約上的糾紛,所以他才會刻意撰寫該貼文。

最近網路因為 RiotTW 十月二十九日的「RiotTW 聲明:HKE 於LMS夏季聯賽違規懲處公告」鬧得熱哄哄,我們再次為連串事件道歉,承諾往後不會再做出違背電競精神的行為。事情始沒相信不需再多番重覆,HKEsports當中並無獲得任何實...

Posted by HKEsports 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 Hong Kong Esports Limited on 2015年10月30日

聲明中更談到,Toyz選手因為曾在S2於台北暗殺星獲得世界冠軍,因此屢屢獲得廠商邀約,讓他認為自己可以獲得更好的待遇,才不斷希望與HKE解約,但由於解約不成,Toyz便在自己個人臉書上放話,屢次抹黑公司,才會讓這次的事件陷入如此局面。

而《英雄聯盟》全球官方網站提供的資料上顯示,Toyz選手的合約到期日為2023年8月1日,明顯與其他隊員不同。

由圖中可看出,Toyz的合約到期日(紅框)明顯與隊伍中其他人不同。(取自英雄聯盟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